当前位置:

宁远:排查隐患全覆盖 拧紧燃气安全阀

来源:宁远县文庙街道 作者: 蒋艳娟 李丽恒 编辑:李芳 2023-06-25 11:01:1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蒋艳娟 李丽恒)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沿街店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现象和燃气事故发生,近日,宁远县文庙街道联合城管等部门兵分两路拉开了沿街店铺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序幕。

宁远:排查隐患全覆盖 拧紧燃气安全阀_副本500.jpg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排查整治涉及公共安全的餐饮场所、商业综合体、商住混合体、农贸市场等和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大排档、小吃店等公共场所,对燃气管道、燃气报警器、消防设备等进行全方位排查,不留漏洞、不留盲区、不留黑点,并就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和隐患清单,要求其立即整改,无法当场整改完毕的,要求其限期整改完毕,实行跟踪销号管理。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经营业主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和应急处置知识,发放了《消防安全告知书》,提醒商户定期检查燃气设备、器具、电气线路等,提高防范意识,树牢安全生产理念。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已对辖区内40余家餐饮商户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发现重点隐患1处,立行立改一般隐患6处。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继续加大燃气用气宣传和检查力度,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高安全用气、紧急处置、应急逃生方面的能力,自觉抵制不合格连接软管、燃气灶具、减压阀等产品,形成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来源:宁远县文庙街道

作者: 蒋艳娟 李丽恒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0/69/12791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