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宁远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运输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宁远交通运输局 作者:欧阳佩琳 肖益婷 编辑:李芳 2023-06-25 11:01:3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佩琳 肖益婷)近日,宁远县交通运输局联合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消防大队、桐山街道社区卫生院开展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道路运输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县交通运输局安全股、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县城乡公交等交通运输企业共计120余人参与本次演练活动。

线上+线下!宁远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运输应急救援综合演练_副本_副本500.jpg

线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应急知识直播视频,通过视频让大家对高层火灾逃生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交通安全常识等有系统的了解。

线上+线下!宁远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运输应急救援综合演练2_副本_副本500.jpg

线下,在汽车总站,消防队员进行了消防灭火器实操演练。在消防队员的讲解和示范下,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及运输企业业主逐一实操演练,掌握了灭火器使用要领。随后,司乘人员被困在了冒起滚滚浓烟的模拟“大巴车”中,事故发生后,各小组按照设定展开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最后,桐山街道社区卫生院的医生就如何正确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现场演示。

线上+线下!宁远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运输应急救援综合演练3_副本_副本500.jpg

本次演练过程经历了报告险情、启动预案、联系协调、撤离疏散、抢险救援、维护现场秩序和善后处理等环节,处置得当、紧张有序、团结协作,全程突出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月”主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应急操作能力,更进一步地懂得遇事不慌、处变不惊、有序疏散的能力,增强了大家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本事,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源:宁远交通运输局

作者:欧阳佩琳 肖益婷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0/69/12791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