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多措并举 全力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俊杰 王霖盛 编辑:李芳 2023-06-14 16:43: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俊杰 王霖盛)自“利剑护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宁远县东溪街道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开展普法宣传、专项检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利剑护蕾”工作效能,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强化部署早谋划。自专项护蕾行动开展以来,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出台工作清单。先后召开4次党工委扩大会,2次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推进大会,构建了领导抓、职责明、制度齐、行动快、效果好的工作格局。

入户走访早介入。辖区各村(社区)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摸排工作,对未成年人及重点人群建立走访台账,做到了底子清、任务明。对于辖区内酒店、娱乐场所,街道综治办联合街道执法大队及相关部门加强排查并传达专项行动文件精神,确保发现问题早介入、早解决,将问题解决于萌芽状态。

广泛宣传早防范。街道综治办联合县民政局、东溪司法所、东溪派出所以及辖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深入辖区所有学校开展防性侵法治宣传讲座;各村(社区)同步加强辖区内群众宣传,召开留守儿童及实际监护人座谈会,进一步扩宽宣传覆盖面。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溪街道共制作粘贴海报和宣传标语400余张、悬挂横幅标语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营造了“预防性侵,护幼成长”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东溪街道将以“利剑护蕾”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各类相关活动,与社会各界一同担负起“护蕾使者”的使命和重任。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俊杰 王霖盛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0/58/12758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