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宁远县中医院 作者:陈明 李小阳 编辑:李芳 2023-06-14 16:43:3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 李小阳 李芳)6月12日下午,宁远县中医医院专家团队走进县机关幼儿园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神秘而有趣的中医探索体验之旅。

宁远: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之“小郎中学堂”1_副本500.jpg

活动在节奏欢快的《本草歌》中拉开帷幕。课堂上,师生们观看了《神医扁鹊的故事》动画短片,中医医师通过PPT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中医“望闻问切”四诊知识,介绍儿童中医药适宜技术等。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中医药文化,医护人员让小朋友们轮流体验了小儿推拿,并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扮演“小郎中”跟随中医解锁“望、闻、问、切”,稚嫩的小手轻轻搭脉,感受到了脉搏在跳动,感觉生命的神奇,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和体验悠久的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看得见、摸得着,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中医传统文化的爱好兴趣。

宁远: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之“小郎中学堂”2_副本500.jpg

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幼儿园小朋友普及了中医知识,让孩子们对传统中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进了孩子们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文化自信。

来源:宁远县中医院

作者:陈明 李小阳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0/58/12758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