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余巧艳 廖芷谊 编辑:宁新 2022-08-22 18:21:4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余巧艳 廖芷谊)8月22日上午,宁远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勇刚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劲松主持会议,曹辉正、吴新波、李玲、蒋洪波、李军林、陈李勇、欧阳国春、胡红灯、张明贵、周方、谢金花、毛永、邓小英、鲁素春、艾可军、曾彩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在宁省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宁远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1_副本 500.jpg

胡勇刚指出,近年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县乡两级人大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紧扣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在加强党的领导、履行监督职能、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宁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对全县各级人大工作是认可的、满意的。

宁远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2_副本 500.jpg

胡勇刚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政治原则,完善落实制度机制;要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践创新;要丰富民主形式,畅通社情民意,多办实事好事,坚持“人大工作为人民”这个根本,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使人大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胡勇刚强调,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全面聚焦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主责主业,要始终把围绕中心、促进发展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监督质效,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代表作用;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担当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努力建设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狠抓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奋力开创宁远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宁远凝聚更为广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廖劲松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凝聚工作合力抓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效率、更高的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宁远人大工作新篇章,为聚焦“三区一振兴”,全力建设永州南部“四个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县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余巧艳 廖芷谊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8/22/11745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