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防患于未“燃”全力抓好清明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来源:宁远保安镇 作者:成海祎 杨佩东 编辑:李芳 2024-03-23 10:34:4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成海祎 杨佩东)清明节将至,村民们祭祖扫墓、燃放烟花爆竹活动将大幅度增加,烟花爆竹迎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从源头上清除火灾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近日,宁远县保安镇应急办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清明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行动。

宁远:防患于未“燃” 全力抓好清明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_副本500.jpg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零售店是否符合一证一店,烟花爆竹存放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是否到位,并对各零售店的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存储以及销售情况详细了解。随后检查人员一一向零售店说明关于销售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同时积极宣传非法生产、销售,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严重危害,从而增强烟花爆竹经营业主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针对检查发现的少数零售店储存不规范以及现场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责令零售店能够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保证清明期间的经营安全。

宁远:防患于未“燃” 全力抓好清明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2_副本500.jpg

此次检查共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10家,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知识的宣传,坚决杜绝“清明节”因烟花爆竹引起的安全事故。

来源:宁远保安镇

作者:成海祎 杨佩东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7/66/13663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