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宁远:政法“五老”宣讲进校园 齐心助力共护蕾

来源:宁远中和镇 作者:欧阳金万 编辑:李芳 2024-03-23 10:30:4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金万)为普及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提高未成年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保护未成年学生远离性侵害,为未成年人成长筑起“安全墙”,撑起“保护伞”,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近日,宁远县中和镇政法组联合司法所、交警五中队到库里完小开展以防性侵、防欺凌、禁种铲毒、反电诈、道路交通安全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授课。

宁远:政法“五老”宣讲进校园 齐心助力共护蕾_副本500.jpg

活动中,政法“五老”根据在场学生的身心特点,结合真实案例重点讲解了性侵害的定义、如何预防性侵害等方面的知识,让在场的学生和老师们更加深刻地了解防范性侵害的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远离性侵伤害。此外,还向学生们传授了文明出行、禁毒反诈等自护知识,让学生们能够近距离地感受到法治的权威,增强普法教育的实际效果。

此次授课使学生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防性侵、防欺凌、禁种铲毒、反电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下一步,该镇将继续邀请政法“五老”到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织牢织密“防性侵”安全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宁远中和镇

作者:欧阳金万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7/66/13663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