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人民医院持续开展巡回医疗下基层活动

来源:宁远人民医院 作者: 何婉婷 刘瑛 编辑:李芳 2023-07-07 17:01:4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婉婷 刘瑛)“这全身疼痛的毛病时不时折磨着我,这种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城里专家的诊疗活动真是太好了!”宁远县水市镇村民李大爷一边扎着钢针,一边对着中医科成旭辉主任感慨道。“若治疗效果不好,可以随时联系我。”成主任留下电话号码,微笑嘱咐着。

宁远县人民医院持续开展巡回医疗下基层活动1_副本500.jpg

近日,宁远县人民医院组织该院中医科、眼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业务骨干以及离退休党支部干部共计30余人,在宁远县水市镇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健康快车--巡回医疗下基层活动”。

活动现场,医疗队员认真听取村民的主诉,细致地为他们诊断病情、开处方、量血压、测血糖,做针灸,就中老年人高发病高血压、腰腿疼、颈椎病等进行重点施治,并提醒村民注意多发病早期预防。

宁远县人民医院持续开展巡回医疗下基层活动2_副本500.jpg

义诊活动还有另一道风景线。该院离退休党支部老同志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经验,在活动现场维持秩序,耐心细致地回答老百姓的各种问题,热心地向大家普及各项健康知识,根据医嘱为患者分发药品。“一日入党门,一生跟党走。作为老党员、老干部,我们始终坚持把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常修课’,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继续投身医疗服务工作,为老百姓办实事。”退休党支部书记彭易庭说道。

据了解,宁远县人民医院成立由各临床科室科长及中级以上职称的技术骨干组成的巡回医疗队,从2022年底至今,持续在该县各乡镇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的“健康快车--巡回医疗下基层活动”。通过巡回医疗下基层活动对农村的多发病、常见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农村群众获得便捷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得到人民群众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

来源:宁远人民医院

作者: 何婉婷 刘瑛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1/99/12835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