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应急知识直播课

来源:宁远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丹 赵晓霞 周敏 编辑:李芳 2023-06-21 16:50:2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丹 赵晓霞 周敏)6月21日上午,宁远县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应急知识直播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出席,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县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宁远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应急知识直播课_副本500.jpg

在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宣布宁远县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应急知识直播课正式开始。随后,县消防大队专家讲解高层火灾逃生方法,县人民医院专家演练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专家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进行线上线下安全知识有奖问答。

齐纲要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他要求,要在认识维度上深化,织牢“思想之网”,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在重点维度上聚焦,织牢“整治之网”,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在宣传维度上发力,织牢“五进之网”,集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等重点活动,传播安全理念和安全知识,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防风险、坚持不懈保安全,为打造“四个中心”、致力“三区一振兴”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直播课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各乡镇(街道),高新区,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中央、省、市驻宁有关企业干部职工,学校,医院,社会公众通过手机、电脑在线上观看安全应急知识直播课并参与线上安全知识问答。

来源:宁远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丹 赵晓霞 周敏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0/65/12784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