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禁毒反诈齐发力 安全意识入人心

来源:宁远城管局 作者:彭维海 廖芷谊 编辑:李芳 2023-06-21 16:36:1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彭维海 廖芷谊)为持续推动全民禁毒、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的深入发展,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反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近日,宁远县城管执法局结合宁远县禁毒委员会在文庙广场组织以“全民禁毒你我他,禁毒宣传进万家”为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禁毒反电诈联合宣传。

宁远:禁毒反诈齐发力 安全意识入人心_副本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城管队员们通过发放识毒拒毒、防诈骗内容的宣传卡片、手册等方式,以真实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详细讲解了毒品危害和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的发案特点以及常见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等,引导群众要把所学到的拒毒反诈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防止上当受骗。同时,现场帮助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居民如何注册、登录及打开预警功能,最大限度地帮助辖区群众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从而加强对自身钱款的安全防护措施,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反诈防线,帮助群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下载并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新用户2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识毒识骗、防毒防骗、拒毒拒骗意识,增强了群众保护自身生命财产的能力。

来源:宁远城管局

作者:彭维海 廖芷谊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0/65/12784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