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来源:宁远融媒体中心 作者:蔡兴 唐梦婷 李丽恒 编辑:李芳 2023-06-26 10:38:5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蔡兴 唐梦婷 李丽恒)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平安成长。近日,宁远县司法局联合中和镇司法所、镇禁毒办在中和镇完小开展以“全民禁毒你我他 禁毒宣传进万家”为主题的进校园宣传活动,携手共建无毒校园。

宁远: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在校师生讲解了我国禁毒史、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其危害,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详细介绍各种毒品的特点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增强小朋友们对毒品的认识和禁毒的决心,切实提高小朋友们对毒品的抵制能力。“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认识了一些常见毒品的特征,我要把这些知识分享给我的朋友和爸爸妈妈们,让他们和我一起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中和完小五年级学生鲁予曦认真地说道。

此次活动使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了分辨和防范毒品侵害的能力。以“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使学校与家庭相结合,积极带动家长、亲朋好友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有力地掀起禁毒宣传的新高潮,为禁毒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60余场次,线下禁毒宣传受众逾2万人次,线上受众突破20余万人次,营造全社会禁毒戒毒浓厚氛围,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为服务全县禁毒工作大局作出应有贡献。”宁远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主任曹珈喜说道。

来源:宁远融媒体中心

作者:蔡兴 唐梦婷 李丽恒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0/60/12795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