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鲤溪镇大观堡村红皮萝卜畅销粤港澳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何丹 刘瑛 编辑:肖益婷 2022-11-28 16:46:1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严军 何丹 刘瑛)宁远县鲤溪镇大观堡村地势较高,村里依托独特的高山气候和富硒土壤,种出来的红皮萝卜长得“俏”,卖相好,走俏粤港澳大湾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宁远:鲤溪镇大观堡村红皮萝卜畅销粤港澳1_副本500.png

“采取订单式的销售,跟老板合作,销路不是问题。要是水源条件好的话,一万块钱一亩的收入还是可以达得到的。所以对我个人来说,在我们这个地方,种这个红皮萝卜还是可行的一条道路。宁远县鲤溪镇大观堡村村民李加亮说道。”山凹凹的萝卜地里,村民正在采收红皮萝卜,拔出来切去大部分叶片,清洗干净后,过秤装车发往粤港澳大湾区。村民李加亮流转30多亩田地种萝卜,全部装上喷灌设施,一年时间可以种三茬。目前,第三茬萝卜已经进入尾声,价格在每斤一元左右。

宁远:鲤溪镇大观堡村红皮萝卜畅销粤港澳2_副本500.png

“首先就是好看,吃起来不管是煲汤,还是凉拌吃都是甜甜的味道。同样放到市场上去卖,比其他的萝卜要贵几毛钱一斤”。鲤溪镇大观堡村党支部书记高小丽说道。大观堡海拔在600米左右,石头山居多,土壤中富含硒元素,加上独特的高山气候,昼夜温差大,利于有机质的积累,种出来的萝卜色泽红润、口感好。

宁远:鲤溪镇大观堡村红皮萝卜畅销粤港澳3_副本500.png

“萝卜的销路不成问题,基础设施改善了之后,把它规模扩大,农民的收入就增加了。”鲤溪镇大观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骆叶舟说道。大观堡村有种植红皮萝卜的传统,培育出来的品种抗病虫害能力强、产量高,但缺水一直是制约村里发展的难题。乡村振兴工作队带领村民完善了3000多米机耕道,并积极修复山塘、水渠等水利设施。今年,全村的萝卜种植面积已经扩大到300多亩。

“鲤溪镇红皮萝卜种植有2000多亩,尤其是我们大观堡萝卜带动了其他村红皮萝卜的种植,包括下庄、游马石的红皮萝卜基地等,全镇还有其他的菜心等品种的种植。”鲤溪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汪海平介绍道。近年来,鲤溪镇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引进能人发展订单农业,发展富硒蔬菜产业,打造“一村一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何丹 刘瑛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655/62/12096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