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交通知识进校园 从小种下“安全”苗

来源:宁远县印山小学 作者:李红英 编辑:黄杨 2021-12-12 08:27:2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 黄杨)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宁远县印山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宁远县印山小学:交通知识进校园 从小种下“安全”苗.jpg

活动中,学校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利用校园广播,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宣传。为同学们讲解了乘坐非法营运车、无牌无证车、超员车以及酒后驾驶、乘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教育学生们要守法规知礼让,争做安全文明出行小公民。

各班主任在主题班会上通过放映交通安全教育视频,讲解乱穿马路、公路上玩耍跑闹、翻越护栏等不良行为的危害,号召学生把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带动身边的人关注交通安全。

此外,各班利用班级微信群,向家长推送《宁远县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有关事宜的通知》和《致中小学生幼儿家长的一封交通安全信》,要求家长督促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孩子树立安全意识。通过组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学生们进一步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宁远县印山小学

作者:李红英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10/10545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