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宁远召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陶红星 编辑:廖芷谊 2021-06-18 16:29:0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8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陶红星)6月17日,湖南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宁远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烟叶公司、全国19家工业企业和科研院所专家到会指导,工、商、研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共商共谋湖南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省烟草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孔祥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烟叶公司副总经理周义和,省烟草公司副总经理徐文军,总农艺师陆中山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陪同参观现场,副市长严兴德致欢迎辞,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曹辉正等县领导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研讨会。

湖南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宁远召开_副本500.jpg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先后到水市镇彭祖村、湾井周家坝村烤烟种植基地,仁和镇烟草站、孙家铺烟叶工场和蓝山土市镇烟草站、烟叶工场等现场,实地参观考察了烟叶生产和收购现场,了解了全员全程全域规范管理、采编烤分收一体化收购、土地流转、烟区产业综合体建设、基本烟田永久保护等开展情况。在下午的专题研讨会上,严兴德致欢迎辞,市烟草局(公司)集中发布了“1+N”《九嶷金叶综合标准体系》。周义和为湖南烟叶生产进行“把脉问诊”,科研院所专家、工业企业的代表就进一步深化工商协同合作、谋划推动湖南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为湖南烟叶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孔祥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永州烟叶工作,认为永州烟草以打造“产业规模稳、质量特色优、品牌形象好”的优质原料供应商为目标,围绕“优质、特色、生态、安全”做文章,不断提高创新和服务水平,在科研攻关、管理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并对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

就“十四五”全省烟叶发展工作,孔祥统强调,全省烟叶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行业“三高”要求,围绕“三高三进”发展思路和“严、稳、高、新”工作要求,落实落细“1134”烟叶工作举措,着力在稳固烟叶基础上下功夫,着力在提高供给质量上下功夫,着力在加强购销加工管理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好典型浓香型烟叶高质量发展样板。要紧紧围绕“稳固烟叶基础”的决策部署,聚力产业规模稳定,聚力烟叶专项开发,聚力烘烤质量提升,聚力基本烟田永久保护,聚力收购复烤质量提升,全面夯实原料保障基础,积极打造高水平工商协同典范,共同建设高质量原料保障体系,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烟叶公司、各工业企业、科研院所、湖南省局(公司)、永州市人民政府、全省各烟叶产区地市州公司等相关领导、专家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陶红星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18/9565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