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江河源志》举行首发仪式

来源:宁远县清水桥镇 作者:刘怀剑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07 11:23:5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7日讯(通讯员 刘怀剑 李丽恒)日前,经过多年精心编纂的《江河源志》在宁远县清水桥镇江河源村唐柏操先生家中举行简洁而隆重首发仪式。永州市政协原常务副主席、《永州市志》总纂蒋政平等江河源籍在外工作人士,宁远县委党史研究室、清水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江河源村父老乡亲百余人参加首发仪式。

《江河源志》由唐柏操先生主编,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是宁远第一部公开出版的村志,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屈指可数。《江河源志》全书全面、客观地记载了江河源境域内的自然地理、人文历史。生产发展和社会变革情况,突出时代特点和地方特色。《江河源志》分概述、大事记、行政区划、自然地理、社会、政治、农业林业水利工商业、文化教育卫生体育、交通通信乡村建设、民政扶贫、艺文、人物、附录等,图文并茂,共40.2万字。方志出版社严格把关,编辑们做了认真修改,几易其稿,客观专业。《江河源志》的编纂是延伸地方志工作触角,充分发挥村志存史、资政、教化功能的有益尝试,《江河源志》的出版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全新尝试。

来源:宁远县清水桥镇

作者:刘怀剑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07/9265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