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肖质彬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来源: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2021-03-09 10:11:3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9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3月8日,县委书记肖质彬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县城管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项目、企业、河流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曹辉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副县长欧阳国春陪同调研。

宁远:肖质彬调研生态环保工作_副本500.jpg

肖质彬一行先后深入曹家滩国控断面检测点、生活垃圾填埋场、德丰污水处理厂、刘家坝排污口、窝子地水厂取水点等地进行实地检查督导,详细了解水质检测排放、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河长制建设、日常监管排查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情况介绍,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宁远:肖质彬调研生态环保工作2_副本500.jpg

肖质彬强调,要树立破釜沉舟,铁腕治污的认识和决心,实施水陆统筹、精准治污的管用措施,严格执行,严肃追责,确保宁远县生态环境治理持续健康发展。肖质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一把手亲自抓,切实做到责任上肩;要进一步摸清底子,明确时间任务,坚持标本兼治,统筹结合;要全面排查整治入河口,全面截断污染源,全面落实河长制,认真开展治理农村面源污染,加强农贸市场管理,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及新建污水处理计划,加强日常环境监察监测和建设项目工地环境管理,加强枯水期生态环境管理,坚持日排查、周调度、月监测,切实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排除。肖质彬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认真履职,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方案,倒排时间节点,严格对照整改要求,如期整改落实到位。生态环保部门要认真履职,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举措,加强环保监管力度,严格环保措施和治理手段,实时监控,掌握动态;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水质监督监测,盯牢环保设施是否正常运行这个重要环节,确保水质达标排放,全面改善河流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09/9075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