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九嶷山首次拍摄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严军 编辑:廖芷谊 2020-12-07 11:01:5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7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2019年以来,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动植物资源本底调查,摸清家底,与中南林科大等科研院校合作布置30个植物样方和60台红外监测相机,切实保护好九嶷山的生物多样性、系统性和原真性,加强九嶷山的宣传推介,努力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实路径。”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说道。宁远县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南岭山脉,湘江的源头。今年,首次拍摄到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彰显多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实效。

宁远:九嶷山首次拍摄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_副本_副本500.jpg

(图为国家Ⅰ级保护野生动物黄腹角雉)

  

宁远:九嶷山首次拍摄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2_副本500.jpg

                                (图为国家Ⅰ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颈长尾雉)

      今年5月,宁远县启动野生动物红外相机监测工作,目前已在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放置红外相机60台,共收集到图片及视频资料72137份。日前,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数据时,发现拍摄到黄腹角雉和白颈长尾雉2种国家Ⅰ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红腹锦鸡、斑头鸺鹠、斑林狸、藏酋猴等7种国家Ⅱ级野生保护动物,以及小麂、黄腹鼬、野猪、红嘴相思鸟等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它们有的单独行动,有的成双成对,有的则拖家带口自由觅食,憨态可掬。这些影像数据为掌握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的种类、数量、分布,以及种群动态变化趋势,制定保护规划与措施等方面提供了科学依据。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一万多公顷,植被具有南岭山地森林生态系统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有保存最完整的原生态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生物物种达3445种,目前还不断有新的濒危植物品种被发现。

近年来,宁远县积极探索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9%,先后荣获了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生态文明工程试点县、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示范县,今年被纳入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还入选为第二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严军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07/8686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