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非遗”之旅,“传承”之行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欧阳慧颖 编辑:黄杨 2020-07-10 10:35:3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0日讯(通讯员 欧阳慧颖)7月9日上午,宁远县第二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准时乘坐校车出发奔向宁远县非遗馆。

宁远:“非遗”之旅,“传承”之行副本500.jpg

到达非遗馆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馆内,眼前的神奇世界立刻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一双双探寻的目光,在这里将进行一次特别的实践活动。在九疑木雕传承人毛刘军师傅的讲解下,小朋友感受了木雕的魅力,古代“神灵”的木雕面具活灵活现、“皇上”、“妃子”等宫廷服装色彩斑斓;在高原土陶传承人陈各辉师傅从拉胚、晾晒、修胚、上釉、烧制等步骤下给孩子们讲述了土陶的精彩历程,看到馆内土陶艺术品的展示可谓是一番本土的回味;孩子们围着四方桌,感受书法之静美,墙面上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水墨画,让孩子们回味无穷;在馆内展示的一盏煤油灯、一台黑白电视机、一件蓑衣、一顶斗笠都给孩子来了一场时代的穿梭之旅。孩子们虽然年龄较小,但在体验的过程中,他们都能遵守秩序,悉心观察,边询问边思考,积极性特别高。整个参观过程井然有序,孩子们带着许多小问号认真观察着,积极讨论着,用心体验着。

宁远:“非遗”之旅,“传承”之行2_副本500.jpg

此次非遗馆之旅,既让孩子们增加了知识,同时也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孩子们在实践中,不仅零距离地了解了品味了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热爱家乡文化、热爱祖国、传承非遗的种子。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欧阳慧颖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10/7609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