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1日宁远手机报

编辑:何从芳 2018-09-30 10:51:1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9月21日宁远手机报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十二

【天气预报】
21日:阵雨,23~33℃。

●行动起来,参与“无车日”活动;

●低碳绿色出行,文明和谐生活。

【导读】
★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我县举行台胞侨属联谊座谈会
★多部门联合开展科普日活动
★公安民警打掉一跨省扒窃团伙
★接种廉政疫苗 筑牢廉政防火墙

【县内新闻】
★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黄永英、邓传文、欧阳国春、胡红灯、杨友忠出席会议,县领导何为民、蒋家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远县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实施办法(送审稿)》,听取了关于宁远县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安全生产、财政评审、脱贫攻坚、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范等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组建宁远县舂陵古城旅游开发公司,审议通过了《宁远县争取项目工作绩效考核办法》。

★我县举行台胞侨属联谊座谈会

19日,我县举行“迎中秋-话团圆”台胞侨属联谊座谈会。县领导刘军君、李春茂,台胞侨属代表、常驻台商侨商等参加座谈。会上,县台办、侨联负责人分别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国台办相关文件精神和全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台胞侨属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讨论。刘军君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会更加关注台资、侨资企业发展,加大扶持力度,切实解决台胞侨属在宁生活、工作等方面的问题。

★多部门联合开展科普日活动

20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宁远县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文庙广场举行。活动中,县教育局、科经委、农委、卫计委等单位通过宣传展板、发放科普资料、提供健康咨询、饮食营养指导、义诊等方式,向群众奉上了一道科普“大餐”。据悉,我县将继续开展举办农业技术培训、卫计服务下乡、组织学生参观科技成果等系列科普活动,进一步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公安民警打掉一跨省扒窃团伙

近日,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团伙扒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破获扒窃案3起。日前,县公安局文庙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群众报警称手机、钱包被扒。该所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调取周边监控,初步确认嫌犯身份,并巡逻巡查过程将三名嫌犯人抓获归案。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三名广西籍嫌犯对其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其三人在广东、广西多次扒窃的罪行。目前,3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接种廉政疫苗 筑牢廉政防火墙

为进一步强化新录用公务员的廉洁意识,近日,柏家坪镇对新录用公务员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为其注射“廉政预防针”,筑牢廉洁防火墙。谈话会上,柏家坪镇纪委负责人从基层工作的廉政风险点、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8名新录用的同志提出了要求。新录用的公务员纷纷表示将尽快熟悉本职工作,加强学习,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履职尽责。

【要闻速览】
★中秋高速不免费 湖南这些高速堵点尽量避开

19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发布中秋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今年中秋节假期为9月22日至24日。假日期间,湖南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中秋前期易拥堵或缓行的路段有G5513长张高速、G4京港澳高速、G60沪昆高速、S20长永高速、S21长株高速等路段,建议行驶在以下路段的车主注意获取实时路况,及时躲避拥堵。中秋返程阶段易拥堵或缓行的路段有G5513长张高速、G60沪昆湘潭段、G4京港澳高速岳阳段、长沙段,S50长韶娄高速等部分路段,建议当日需途经以下路段的车主,注意错时避峰出行。(红网)

★湖南老年人口占18.16% 百岁老人邵阳最多

19日,湖南发布2017年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截至2017年年底,湖南60岁以上老人达到了1245.87万,占常住人口的比例达到18.16%,比全国高出0.86个百分点。其中,常德市60岁老人占常住人口的比例最高,达到19.88%,衡阳市60岁老人占常住人口比例最低,占比15.59%。全省有80岁以上高龄老人158.25万人,90岁以上高龄老人13.58万人,百岁老人2383人,其中百岁以上老人邵阳市最多,271人,其次是长沙市,265人。

>>城镇职工退休金达到2270元/人/月

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城镇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达1273万,为321万企业退休人员增加了基本养老金,月人均增加136元,达到2270元/人/月,实现“十三连调”。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享受待遇人数达972.8万人,月人均养老金待遇提高到95.96元。有序实施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实现城乡制度统一,全省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分别达到82.4%和63.2%。(红网)

◆19日,教育部与省政府签署《重点共建湖南“双一流”建设高校协议》,决定共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等3所在湘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红网)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发布通知,要求对景区开展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景区在中秋、十一期间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中新网)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将重点查处国有景区擅自增设收费项目,违规设“园中园”门票、高定价大折扣、不执行优惠措施、价外加价等行为。(中新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成功实现连任。(新华社)

【舆情观察】
★高铁“霸座女”,道德账你算清楚了?

19日,高铁G6078次列车上,一女子强占他人座位且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引发网友关注。20日,衡阳铁路公安通报称,经依法调查取证,认定其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对周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该旅客将自公示期满无有效异议之日起,180天内无法购买火车票。无论是乘坐飞机、还是高铁,“对号入座”是一种不言而喻的规矩。不久前,高铁“霸座男”爆红网络,该男子在受到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人肉搜索之外,还被铁路部门限期限制乘坐高铁,最终他还是不堪舆论谴责压力,站出来向大家道歉。

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该懂礼守矩,传承中华美德,维护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但愿高铁“霸座女”,“霸座男”的深刻教训能够成为一面镜子,警醒一部分有类似行为或冲动的乘客--在你准备启动“耍赖”模式之前,应该三思一下自己的行为会不会成为众人批判的对象,自己能不能承受住各方面的被挖坟、被揭老底、被唾弃,自己还有没有脸面再见自己的亲朋好友、至亲同事?这个“道德账”恐怕必须算清楚。(红网)

【微关注】
★湖南人过中秋,为什么要先收账?

过中秋的习俗除了吃月饼、赏月、看桂花,中秋收账也是其中之一。为啥湖南人过中秋要先收账呢?老湖南人觉得,从旧历春节过了算起,一到中秋也就是半年过去了,既然中秋那天月亮都长得那么圆圆满满的,无论是做啥子生意的,都该把各种来来往往的货款、尾款、赊账、烂账捡平抹光,大家都落得个不亏不欠、光光生生,这过起中秋节来心头才踏实、圆满。(红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大唐圣僧:难道不是过年前才收帐的吗?
@子娱灵悦:中秋来收账,可是借钱的是老大。
@成都民宿:很好啊,不亏不欠、光光生生。

【健康生活】
★保护“六龄齿”谨记这三招

“六龄齿”即第一恒磨牙,在乳牙牙列之后萌出,上下左右对称生长,一共4颗。一般在孩子6岁左右时萌出于口腔内,所以也称为“六龄齿”。它一生就长一次,如果坏掉的话,是没有机会再换的。防止龋齿,主要有三招:一是窝沟封闭。最好在孩子的“六龄齿”完全萌出时(6~7岁)就去做窝沟封闭。二是涂氟。乳牙全部萌出后,可每隔半年带孩子做口腔检查,按口腔情况和医生的建议,考虑做全口腔牙齿涂氟。三是好好刷牙,预防龋齿。

【幽默笑话】
★什么时候觉得自己老了呢?上课带孩子们做假装打电话的游戏,我的手势是个竖着的六,而孩子们全是用手掌贴着耳朵。

【心灵鸡汤】
★花开不是为了花落,是为了绽放,生命不是为了活着,是为了活得精彩。打磨自己的过程很疼,但最终能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在最美的时光,做最好的自己!

【温馨提示】
《宁远手机报》是由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红网宁远分站倾力打造的宁远县新媒体,移动用户编辑HW7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远手机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联系电话:0746-7223378;新闻投稿:nyxc95@163.com。更多新闻请点击《宁远新闻网》网址:http://www.ningyuan.gov.cn/

编辑:何从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