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0日宁远手机报

编辑:何从芳 2018-09-30 10:50:4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9月20日宁远手机报

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十一

【天气预报】
20日:多云,24~34℃。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增强哪四个自信?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导读】
★提效率控质量推“两项”工作
★为289名担当者澄清不实举报
★我县开展禁毒宣传巡演活动
★县人民医院邀请专家上法课
★十二小举办“勿忘国耻”活动

【县内新闻】
★提效率控质量推“两项”工作

18日,我县召开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会上,确权办负责人安排了承包合同签订、证书颁发、档案整理等工作,产改办负责人安排了下阶段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副县长杨友忠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增派专业人手,提高工作效率,严控工作质量,切实推进确权登记颁证和产权制度改革“两项”工作。

★为289名担当者澄清不实举报

今年以来,我县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不断强化“为敢作为者作为,为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保护和支持敢想敢干、敢于负责的党员干部。对确认被错告、误告、诬告以及反映不实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向相关单位和个人采取当面告知、书面通知、召开会议等方式予以澄清。截至目前,我县共为289名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了不实举报。

★我县开展禁毒宣传巡演活动

18日下午,“十九大光辉照潇湘”宁远县新时代文艺村村演暨禁毒宣传活动在太平完小拉开帷幕。活动中,艺术家们通过表演唱《六大嫂学宪法》、快板《禁毒歌》、三句半《毒品的危害》等艺术表演形式和现场向师生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举办禁毒知识抢答活动,向师生们宣传十九大精神和禁毒知识,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县人民医院邀请专家上法课

近日,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教授、医药法律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刘鑫应县人民医院邀请,为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就《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讲解》和《医疗侵权责任与医疗风险防范》进行专门培训。近年来,县人民医院通过定期邀请专家来院讲课和派送医护人员到大医院跟班学习的“请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方式,不断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力度,以便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十二小举办“勿忘国耻”活动

“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9月18日,在县十二小的开学典礼上,三千多名学生满怀深情面对飘扬的五星红旗庄严宣誓,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在9.18事件八十七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十二小举办了主题开学典礼、主题班会、图片展、手抄报比赛等系列以“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学生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的内在动力。

【要闻速览】
★2018中国湖南旅博会下月开幕

10月19-21日,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湖南首届旅游装备展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旅游装备展成为此次旅博会的最大亮点。整个旅博会呈现为“锦绣潇湘、装备制造、一带一路、旅游扶贫”四大板块,汇集景点景区、旅游商品、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地产、旅游装备、乡村旅游发展成果等内容。展会选址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预计参展企业300家左右。(红网)

★中秋国庆旅游注意安全与文明

2018年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18日发布提示,提醒广大游客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广大游客出行前应提前关注相关信息,关注文化和旅游、交通运输、气象、卫生健康、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尽量选择安全的目的地旅游,有效规避出行风险。提前了解目的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做好相关准备。

文化和旅游部同时提示,要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做文明的旅游者。出境旅游时,遵守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入乡随俗,举止得体,注重形象,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新华网)

◆银保监会日前同意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等15个中西部和老少边穷且村镇银行规划尚未完全覆盖的省份,开展首批“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试点。(红网)
◆湖南省民政厅等多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将通过摸清农村留守老年人基本情况,建立信息台账与定期探访制度,落实农村留守老年人赡养与关爱服务中家庭主体责任。(红网)
◆由于常温链盒饭储运时间长,易发生包装容器破损造成霉变等影响食品安全的问题,自今年9月29日起,全国铁路将停止使用常温链盒饭。(中新网)
◆国家税务总局18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办理企业税务注销程序的通知》要求,实行清税证明免办服务、优化税务注销即办服务、简并办理流程和减少报送资料,切实方便纳税人办税。(中新网)
◆韩国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19日表示,韩朝当天发表《平壤共同宣言》事实上宣布战争状态结束,并提出实现和平、共同繁荣的具体方案。(新华网)

【舆情观察】
★用管理精度焐出城市温度

通过“厕所革命”,南京已有177座一类公厕投入使用并免费提供厕纸。但记者探访发现,免费厕纸消耗量不小,除了如厕市民多导致用量大,还存在一些浪费现象。公厕该以何种形式提供免费厕纸,又如何引导市民节约用纸,成为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如何保证供应,减少浪费?

免费厕纸的浪费现象在各地都有,既与市民素质有关,也与公厕提供免费厕纸的方式有关,这两者又相互影响,说到底属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范畴。厕纸不只是个经济学问题,它还是城市生活品质的一个细节,就不光涉及城市管理成本,也体现了城市的温度,就不光要让市民“有的用”,还得用得“舒服”。举例来说,市民从管理人员手里领厕纸,往往不如自取的感觉好。可见,公厕管理在选择不同方式时,不光要考虑经济成本,还得考虑社会效果。

>>应对“必须成本”心中有数

仓廪实而知礼节。当社会物质资源丰富到一定程度,群众受教育水平高到一定程度,城市开始有了推广“厕所革命”并提供免费厕纸的条件,但相关管理成本仍有一个从高到低的过程,会随着社会的继续发展而持续变化。在这个过程中,城市管理方既应对匹配当时当地的“必须成本”心中有数,也应通过人性化的精细管理来给市民表现更高素质创造条件,用环境来助推文明进步。

>>小编结语

我们或许找不到一个“完美”的通用办法,但总有几个共通之处,那就是重视人性的力量,用聪明的设计来遏制人们不守规则的冲动,相信市民素质会与公共服务的水平互相促进,再耐心一点,给文明多一点时间。在此基础上的城市管理可以有多种多样的选择,不仅公厕管理,在其他很多方面也是如此,用管理的精度焐出城市的温度,而城市的风格、风度和文明程度也从中得以体现。(红网)

【微关注】
★又现“高铁霸座女” 强占靠窗座位

19日,在G6078永州开往深圳列车上,一女子车票为10D但是坐在靠窗的10F座位,列车安全员上前协调,女子辩称“车座上面又没写”,并拒绝身份证检查。因安全员无执法权力,最终协调10F乘客坐到别的座位。(人民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七折林:从挡高铁门,到现在霸座,充分证明了:无赖者撒泼横行时,要么法律束手无策,要么规定犹如摆设。
@鑫鑫坨:这就是济南铁路局处理霸座男太轻的后果!更多的人效仿带来的恶果。
@金陵:你想换座可以,得先跟座位持票人礼貌协调,这样不讲道理占座就不行!应该写入相关的乘车管理条例,加入终身黑名单,该罚就罚!

【健康生活】
★秋天这些食物可以缓解流鼻血

1.银耳。银耳具有清肺润肺的效果,上火流鼻血的人食用银耳能够帮助清除肺火,还能达到清热止血的效果。2.荸荠。荸荠性微寒,汁液丰富,能清肺热,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凡热病后余热未净的心烦口渴、口舌生疮、便干尿黄等都非常适宜食用,对于上火流鼻血也有一定的降火功效。3.花生。花生中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不含胆固醇,能帮助清理血管。没有去掉红外衣的花生能增加血小板含量,改善血小板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缺陷,有促进凝血的作用。

【幽默笑话】
★今天同学去超市买东西,开口就问:“老板,有没有德芙电池?”老板注视了他几秒,淡淡地说:“我们这里只有南孚巧克力。”

【心灵鸡汤】
★平淡是人生的常态。人,能走多远,不是取决于肢体,而是取决于信念。人生多艰,但是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轻易认输,敢于面对,成功迟早会笑脸相迎。人生,只有回不来的过去,没有过不去的当下。

【温馨提示】
《宁远手机报》是由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红网宁远分站倾力打造的宁远县新媒体,移动用户编辑HW7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远手机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联系电话:0746-7223378;新闻投稿:nyxc95@163.com。更多新闻请点击《宁远新闻网》网址:http://www.ningyuan.gov.cn/

编辑:何从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