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托育机构安全防护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督查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治乾 编辑:周敏 2024-04-17 17:23:2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陈治乾 刘瑛)4月15日至16日,宁远县卫健局联合消防大队、教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托育机构安全防护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督查。

宁远开展托育机构安全防护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督查_副本500.jpg

检查组重点排查托育机构消防验收备案情况,重点查验托育机构的消防验收意见书或备案凭证,及时掌握有关情况,对于未按要求进行消防验收或备案,且已投入使用的托育机构,按照《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全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审验手续排查整治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根据不同情形,研究制定整治措施,并作为日常消防安全监管重点。加强托育机构日常消防安全监管,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辖区托育机构开展日常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重点排查整治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堵塞占用安全通道、消防设施失灵、违规用火用电行为、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培训演练不到位等情况。

检查组表示,建立托育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档案,做到“一机构一档”,定期填写记录排查和整治情况。加强托育机构其他安全工作统筹推进,在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托育机构安全保卫、场地设施安全、食品安全、疾病预防与控制、应急和突发事件处置等相关安全工作和人员管理等重要环节,同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治乾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8/51/13740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