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机械化插秧 助力春耕生产“加速度”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张鑫 陈慧玲 廖芷谊 编辑:周敏 2024-04-16 16:38:5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鑫 陈慧玲 廖芷谊)田畴染新绿,农事催人忙。在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九龙村的稻田内,农机手熟练地驾驶着插秧机来回穿梭,一片片新绿焕发着勃勃生机,在田间地头绘出了一幅生动的“春耕图”。

宁远:机械化插秧 助力春耕生产“加速度” (2)_副本500.jpg

近年来,该乡大力推广早稻集中育秧和机械化插秧,采取“政府供种+大户育秧+散户移种”模式,由政府提供优质水稻种子,大户利用机械化播种、大棚集中育秧等技术培育出优质秧苗,再统一分发给散户进行种植,有效提高了早稻产量和质量。

“水稻种植采取机械化播种,相比人工插秧不仅速度快,而且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秧苗的深度、间距更加平均,对于秧苗的生长十分有益,在提高产量的同时也便于田间管理。”九龙村育秧大户盘秀庭表示。该模式不仅节约了土地资源和劳动力成本,还保证了秧苗生长均匀、成品健壮,为后期早稻生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该乡今年计划种植早稻4700亩,目前育秧工作已按目标任务完成,现在逐步进行秧苗移栽。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抓好抓实粮食生产工作,重点做好后续移栽、收割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全过程机械化水平,确保早稻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张鑫 陈慧玲 廖芷谊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8/50/13736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