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禁毒反诈来敲门 入户走访筑防线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何彦腾 唐贵花 刘瑛 编辑:周敏 2024-04-16 16:36:0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彦腾 唐贵花 刘瑛)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和毒品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分辨能力,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和涉毒案件的发生。近日,宁远县冷水镇政法组、派出所和司法所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宁远:禁毒反诈来敲门 入户走访筑防线_副本500.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电诈案例,用生动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AI换脸、屏幕共享等新型诈骗套路,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对熟悉的面孔和声音也要保持警惕。同时,工作人员组织群众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提醒群众在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或无法辨别的情况时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工作人员还向群众派发了禁毒、反诈、防性侵、扫黑除恶、反邪教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签订《告知书》13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聚焦老人和学生等重点人群,提升群众禁毒、反诈意识,筑牢守护群众的“防护网”。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何彦腾 唐贵花 刘瑛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8/50/13736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