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大元社荣获第四批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来源:宁远县水市镇 作者:贾丽琼 陈兰姣 张枭剑 编辑:周敏 2024-04-16 10:23:3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贾丽琼 陈兰姣 张枭剑)近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市委宣传部为我市入选第四批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第三批湖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举行荣誉颁发仪式。宁远县水市镇大元社艺术文化交流中心荣获第四批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宁远县大元社荣获第四批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_副本500.jpg

据了解,大元社艺术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于2016年,由周燕及其丈夫刘休返乡共同建立,是一个在民政局注册的非营利机构,主要致力于环境保护,关爱老人、妇女及儿童。过去几年,在政府的帮助和雷锋精神指引下,大元社发动村民进行大元村旱厕改造、山泉水竹排饮水改造、整体排水管道改造;发动村民、政府和企业一起合力修建了露天的知青森林剧场、村庄的公共食堂公共宿舍、图书馆等基础设施;邀请中国美院的景观设计师和村里的孩子们一起做了整个村庄的景观规划;引进职业培训公益机构给村民进行职业培训,提高村民就业技能;引导瑶医世家开展瑶医瑶药知识普及义诊活动;给老人、特困人员、特困家庭输送爱心物资;打造“古琴文化村”,带动企业家返乡创业,为大元村400多位村民创造了就业机会;每年组织乡村艺术节和夏令营,邀请艺术家、导演、设计师等开展视觉、音乐、戏剧等课程,极大丰富了周边农村留守儿童的艺术文化生活。

9年来,大元社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共策划组织活动895次,直接服务了10000余名留守儿童,日常服务时间达9000多个小时。直接受益教师1233名,间接受益乡村孩子达14万名,留守儿童9682名。

来源:宁远县水市镇

作者:贾丽琼 陈兰姣 张枭剑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8/50/13734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