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宁远河长办 作者:周爱民 编辑:李芳 2024-03-22 16:41:0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周爱民 李芳)为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3月22日上午,宁远县河长办牵头,乡镇(街道)、河长制成员单位、民间河长行动中心、义工协会联合开展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宁远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解说等方式大力宣传,与群众形成有效互动,详细讲解河长制、节水护水、水旱灾害防御、安全生产、水土保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非法捕捞、生活中节水的常识和法律法规,并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长江保护法》《河长制履职手册》《安全生产法规》、山洪灾害防御等宣传手册,活动过程中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生活用品共计3500余份,现场回答群众疑问共计485人次,宣传展板共计26块,悬挂横幅共计24条。宣传活动结束后,河长办携同“民间河长”和志愿者们手持夹子、垃圾袋等,沿着泠江河开展护河净滩活动,将河道两边的生活垃圾、杂草、白色垃圾等一一拾起,装进垃圾袋。

此次主题活动增强了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和水法治观念,培养了市民“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人人珍惜水资源、参与河库保护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为绿美宁远生态建设不断注入绿色动能。

来源:宁远河长办

作者:周爱民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7/66/13663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