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志愿者义务种油茶 添新绿促增收

来源:宁远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张鑫 编辑:李芳 2024-03-20 14:03:4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鑫 李芳)为切实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促进全乡绿色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日前,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人民政府组织志愿者在当地石灰窑村义务种植油茶树苗。

宁远:志愿者义务种油茶 添新绿促增收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挖坑铲土,扶正树苗,培土定植,浇水灌溉……每个人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齐心协力,栽下600余株油茶树苗。种植的油茶树将交给当地种植大户管理,用于发展油茶产业,带动群众增收。目前全乡稳步推进油茶产业工程三年行动,重点推进乡道和骨干道路沿线两侧等沿途宜林地进行油茶新造,2023年,该乡完成油茶新造200亩,油茶改造1000余亩,全乡油茶林地面积突破23600亩,是九疑山瑶族乡的重要产业之一。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响应乡村振兴号召,盘活利用闲置土地资源,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特色产业发展推动全乡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张鑫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7/64/13653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