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4年第5次(扩大)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恒利 李丽恒 编辑:周敏 2024-03-29 17:05:2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蒋恒利 李丽恒)3月29日上午,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辉正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2024年第5次(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曦、毛永,党组成员周意恒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兆列席会议。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及信息中心主任列席会议。

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4年第5次(扩大)会议_副本50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初步安排和措施。

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闭幕后的首次地方考察,亲临湖南指导,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考察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事关湖南改革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与2020年提出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有机衔接,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一以贯之的思路和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全县广大人大工作者、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次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此前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宁远县工作实际及人大工作需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我们统一思想行动、提升本领能力的锐利思想武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期望转化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责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感恩奋进、奋发有为的强大干事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宁远人大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曹辉正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发展作出重大战略指引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要全面把握精髓要义、广泛宣传;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到狠抓落实;要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粮食安全、科技创新和高水平开放、乡村全面振兴、为基层减负、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方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上精准发力,确保全县人大系统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毅前行、奋勇争先。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2023年度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情况报告,研究安排了2024年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恒利 李丽恒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7/63/13686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