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兴 蒋李臻 刘瑛 编辑:周敏 2024-03-29 17:01:4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兴 蒋李臻 刘瑛)3月29日,宁远县组织烈士家属代表、军休人员和学校师生代表在水市烈士陵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共同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先烈们。

宁远: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1_副本500.jpg

早上9点,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肃立,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学生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达广大青少年继承革命遗志,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争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崇高理想。

宁远: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2_副本500.jpg

随后,师生们来到烈士们的长眠之地,细心擦去碑体上的灰尘,蹲在一块块墓碑前,小心翼翼地拿着画笔为墓碑上的字描摹填漆。每一处笔画的描摹,都表达着对烈士的缅怀和敬仰。在一片静默中,碑文焕然一新。

宁远: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3_副本500.jpg

“站在烈士墓前,听着庄严的国歌,我的心中充满了敬意和敬仰。这些烈士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幸福,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的英勇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和平和安宁,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宁远二中学生雷雅诗颇有感触地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兴 蒋李臻 刘瑛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7/63/13686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