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深夜树木倾倒阻路 及时预警成功避险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泽成 肖益婷 编辑:周敏 2024-03-29 16:44:2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胡泽成 肖益婷)3月28日凌晨4时,宁远县遭遇强对流天气,接上级减灾办紧急通知,要求防范强对流天气,正在国道G537至九嶷舜帝陵4A级景区宁远县冷水镇与湾井镇交界处巡逻的隔江村信息员杨六生听到轰隆一声巨响,急忙沿着巨响方向察看,原来公路旁一株胸径约50厘米、树高约25米、树冠10米以上的桉树被大风刮倒,拦腰倾倒在公路上,连行人都无法通过。

宁远:深夜树木倾倒阻路  及时预警成功避险1_副本500.jpg

此时大雨倾盆、路面湿滑,如遇车辆行人经过,后果不堪设想。杨六生马上召集周边村民,在来车方向设置简易路障,放置好反光锥筒,并在危险地带拉好警戒线,第一时间报告镇应急指挥中心,通知村干部连夜值班值守,应对突发状况。

宁远:深夜树木倾倒阻路  及时预警成功避险2_副本500.jpg

在接到紧急救援通知后,冷水镇应急办联合县交警二中队在5点30分赶到现场,分组进行交通疏导,调齐油锯、砍刀等工具及时清理倒下的树木,在过往车乘人员齐心协力帮助下,6点50分全部清理完成,恢复道路通行。此时已停留了约50辆大小车辆,因处置得当,没有一车一人受损,避免了事故发生,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泽成 肖益婷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7/63/13686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