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禁毒、反诈、利剑护蕾入户宣传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宁远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欧阳佩琳 廖芷谊 编辑:周敏 2024-03-29 11:21: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佩琳 廖芷谊)近期,宁远县交通运输局党支部按照形式多样、惠民利民、方便参与的要求,结合“幸福敲门、平安到家”走访恳谈活动,开展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进门店、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村落等宣传工作及“清洁环境促振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宁远开展禁毒、反诈、利剑护蕾入户宣传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_副本_副本500.jpg

走访活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泠江东路沿街店面、鲤溪镇白兔村、汽车站场进行上门入户,以“拉家常”的方式,重点围绕防范电信诈骗、禁毒铲毒、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为群众开展教育宣传。发放了禁毒宣传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读本、利剑护蕾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防毒、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告知群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伎俩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保护个人信息,守护自身财产安全;在白兔村,对未成年人及其家长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提醒未成年人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宁远开展禁毒、反诈、利剑护蕾入户宣传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_副本_副本500.jpg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开展完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宣传工作后,便积极主动地清扫村道、学校院落白色垃圾及落叶,清理积存垃圾。主动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妥善处理生活垃圾的良好卫生习惯,提高群众环保意识与自理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粘贴各类宣传标语800余张,摆放展板26块,解决群众咨询380余人次。同时,为增强宣传的力度和深度,该局还充分利用公交车、出租车群体走街串巷的工作特点,在他们的车辆上统一张贴宣传画,让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宣传走街串巷、进社区,做到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宣传全覆盖。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开展好“走访恳谈” 活动,倾听群众心声,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强化常态化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工作,助力宁远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宁远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欧阳佩琳 廖芷谊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7/63/13684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