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冷水镇: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匡丽君 刘瑛 编辑:周敏 2024-03-29 11:03:1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匡丽君 刘瑛)为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构建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宁远县冷水镇重拳出击,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探索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

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该镇以提升工作效能为抓手,作风建设和工作效能提升相辅相成,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群众满意度;以监督执纪为举措,不定期开展工作作风督查,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窗口服务前移,政策靠前延伸。着力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要求工作人员熟悉办事流程、清楚业务范围、明确所需资料,将办事群众进入大厅到窗口办理业务之间的等候时间有效利用,平均办理时限压缩50%以上。开展政务服务“三进”活动,深入企业、商户、社区,企业、商户、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政务服务的触角就伸到哪里,为他们提供政务“一站式”服务。

全程跟踪指导,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强化组织保障,明确责任分工,制订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小组,安排专人提供全程跟踪指导。实行网格化管理,开展一对一服务,该镇积极探索和学习优化营商环境先进经验,做细做强网格化服务,把“四办”暨“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15分钟生活圈”相结合,精准开展政务服务。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匡丽君 刘瑛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7/63/13684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