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扬深入宁远调研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周敏 2024-03-28 16:56:0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3月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肖扬带领市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宁远县调研指导环保问题整改、候鸟保护、森林防火、产业发展和春耕生产等工作。县委书记胡勇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分别陪同调研。

肖扬深入宁远调研_副本_副本500.jpg

在宁远县太平镇,肖扬查看了老匡家铁矿复绿标准不高等问题整改情况。肖扬要求,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目标,做到问题迅速核实、案件快速处理、整改彻底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全县要开展全面自查自改、精准补齐短板、科学落地见效,以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中和镇,肖扬一行调研了五里沟候鸟保护监测站和白云山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工作。肖扬要求,要认真落实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以身作则自觉抵制捕捉、食用候鸟行为,切实保护“千年鸟道”迁徙候鸟种群安全,确保候鸟迁徙和野生动物栖息的安全,真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把保护“千年鸟道”做成永州名片。同时,要高度重视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火措施,强化源头管控和日常监管,把牢入山关口,加大林区巡护力度,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确保隐患排查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保障到位。要夯实林长责任,发挥好护林员巡山护林作用,推动林长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在宁远高新区,肖扬一行入企业,进车间,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肖扬要求,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要坚持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扩大生产规模,做强企业品牌;要注重优化营商环境,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服务,助推企业转型,更好地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肖扬深入宁远调研2_副本500.jpg

在鲤溪镇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创建点,肖扬了解农户种粮积极性、生产成本、收益和政策宣传落实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切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细抓实早稻生产,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田长责任制,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全面规范土地利用管理秩序;要做好惠农政策宣传和农业技术指导,积极发动广大群众掀起早稻生产热潮,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7/62/13681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