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强化业务培训 提升林长制治理效能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简胜 刘瑛 编辑:周敏 2024-03-28 16:26:4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简胜 刘瑛)近日,宁远县冷水镇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号召,全力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精心组织了一场面向全镇各级林长及林业相关人员的林长制业务知识培训会,旨在通过理论讲解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镇域内各级林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对火情快速响应和妥善处置的能力。

宁远:强化业务培训  提升林长制治理效能_副本_副本500.jpg

会上,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安排业务骨干详细解读了“131”火情热点快速核查处置机制,强调各个环节的有效联动与高效执行对于防范和控制森林火灾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模拟演练,参会人员亲身参与火情报警、信息传递、队伍集结、现场指挥等一系列应急流程,切实提升了实际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 同时,参训人员通过互动讨论、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了林长制下的日常巡查、问题发现、协调解决等工作程序,以及在应对自然灾害、违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等方面的应急处理机制。同时,培训还着重突出了科技兴林理念,引导护林员学习掌握先进的森林资源监测技术和管理手段。

“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化林长制改革,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推动全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冷水镇的青山绿水永续利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冷水镇林业站负责人说道。

此次业务知识培训,不仅增强了冷水镇全体林长及相关人员对森林火情处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也提高了应急队伍在面对突发火情时的快速反应和精准处置能力,同时凝聚起守护绿水青山的强大合力。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推动林长制落地生根,守护好绿水青山,构建生态文明新格局,确保生态安全防线坚不可摧。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简胜 刘瑛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7/62/13681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