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卓越医疗】宁远县人民医院:关注母婴安全 提升救治能力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郑艳 曾丽 廖芷谊 编辑:周敏 2024-03-28 16:26:3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郑艳 曾丽 廖芷谊)为贯彻落实省市危重孕产妇评审工作要求,加强危重孕产妇的管理及救治能力,提高产科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降低孕产妇死亡率,近日,宁远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组织召开第一季度危重孕产妇评审及危重孕产妇专项培训会,该院业务副院长、质控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新生儿科等相关科室专家主任及医师参加。

【卓越医疗】宁远县人民医院:关注母婴安全 提升救治能力_副本500.jpg

此次会议筛选具有代表性的危重孕产妇病例1例,由评审专家从孕期保健、院前就诊、体格检查、辅助检查、诊疗方案、分娩方式的选择、抢救能力以及配血输血、病历书写、护理到出院全程进行客观分析及点评,对救治成功经验进行总结分享,对危重孕产妇在诊治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有效干预措施,同时对下一步危重孕产妇母婴安全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

评审会后,该院产科专家还通过PPT形式做了胎心监护的解读授课,与会医务人员积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探讨诊疗措施及管理经验。

此次会议重在总结经验教训,强调各科室之间应密切配合,提升危重孕产妇的预防、早期识别、及时干预及急救能力,为今后持续改进和优化医疗质量、保障母婴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经验支撑。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郑艳 曾丽 廖芷谊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7/62/13681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