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民呼我为”求实效 纪律监督显担当

来源:宁远县文庙街道 作者:郑玉辉 廖芷谊 编辑:周敏 2024-03-28 10:25:2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郑玉辉 廖芷谊)今年以来,宁远县文庙街道通过畅通民意反映渠道、落实派单督办机制、统筹联动分级处理等措施,积极践行“民呼我为”,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文庙街道以政务联动、“民呼我为”为桥梁,依托便民服务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等阵地,通过入户宣传、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引导群众利用“民呼我为”微信小程序,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街道聚焦群众诉求,将线上线下收集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民生需求实行清单化管理,按照派单督办机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及时与反映群众进行诉求对接和调查处理,及时把群众的烦心事一件一件解决好。

同时,该街道纪工委对事件办理过程中存在不作为或慢作为等可能影响交办事件处理的问题及时进行督查督办,督促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及时将群众诉求处置到位,切实把群众反映的实事办到实处。

2024年以来,宁远县文庙街道共处置“12345”热线等各渠道事件共30余件,群众满意率100%。接下来,文庙街道将继续积极推动“民呼我为”实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严把事件办理质量关和纠纷源头治理关,进一步提升群众诉求办理质效,切实减少疑难重复交办事件的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来源:宁远县文庙街道

作者:郑玉辉 廖芷谊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7/62/13680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