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赠春联送祝福,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蔡兴 廖芷谊 编辑:肖益婷 2024-02-07 11:30:4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蔡兴 廖芷谊)兔摘紫桂辞岁去,龙驾青云迎春来。2月6日上午,宁远县文联邀请本土书法家到湾井镇桥头村开展了现场写春联、送春联等系列活动,为村民送上一份充满传统文化的年味“礼包”。

宁远开展“赠春联送祝福,助力乡村振兴”活动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大红的对联映衬得四周一派喜庆。书法家们铆足了劲,提前精心挑选了许多妙语佳句供村民挑选,大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精美的书画艺术作品呈现在村民面前,寓意美好的对联上,行书、楷书、魏碑体等各种书法字体精彩纷呈,展示了艺术家们深厚的功底,让村民们大饱眼福。

宁远开展“赠春联送祝福,助力乡村振兴”活动2_副本500.jpg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节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也是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文化方式。小小的春联,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新春的祝福。

桥头村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据悉,该村书法艺术历史悠久,文化气息浓厚。此次活动以送春联为载体,于黑墨红纸间感受着笔墨丹青的独特魅力,将丰富多彩的文化内容贴近生活,浸润的是优秀文化,续写的是美好祝愿,更是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推动了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承。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蔡兴 廖芷谊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6/99/13520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