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普法宣传赶大集 与法同行迎新春

来源:宁远县司法局棉花坪司法所 作者:李为 张硕 刘瑛 编辑:肖益婷 2024-02-07 11:30:3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为 张硕 刘瑛)在农历龙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和法治氛围。近日,宁远县司法局棉花坪司法所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县政法“五老”、乡综治办、村法律顾问积极开展今冬明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宁远:普法宣传赶大集 与法同行迎新春_副本500.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各行政村,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入户走访、发放普法读本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既有宪法、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内容,又有禁种铲毒、反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交通安全、扫黑除恶等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知识。活动现场还设有法律咨询台,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耐心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注意用火用电、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项,时刻关注身边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防范。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宁远县司法局棉花坪司法所

作者:李为 张硕 刘瑛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6/99/13520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