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力度”与“温度”并存 护航平安春运

来源:宁远交通运输局 作者:黄文武 欧阳佩琳 编辑:李芳 2024-02-06 10:49: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黄文武 欧阳佩琳 李芳)“师傅,请你出示一下驾驶证、行驶证……”2月4日凌晨3点30分,宁远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交警大队在莲花大酒店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可疑客车,将其拦下进行检查,驾驶员见状下车后跑掉,造成车内乘客情绪波动,执法人员在取证过程中,耐心向乘客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免费为乘客提供矿泉水、方便面等食品,做完笔录后逐一将乘客平安送到家。乘客对交通执法人员的文明执法赞不绝口,并表示将不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宁远:“力度”与“温度”并存  护航平安春运_副本500.jpg

春运期间,按照省、市、县春运工作总体部署,宁远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扎实推进春运各项工作,在执法工作中,持续加大力度,依靠科技手段,严肃查处非法营运行为的同时,“力度”与“温度”并存。截至2月5日,宁远县春运稽查组累计查获各类涉嫌非法营运车辆57辆,包车涉嫌不按包车载明事项运行2起,班线客车涉嫌站外揽客2起,转运乘客22人。

“非法营运车辆随停随走,多拉快跑,这类司机往往没有经过培训,没有从业资格证件,没有营运证件,车辆没有经过安检,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我们在执法过程中,树立为民服务理念,采取说理式执法、温情执法,换位思考,站在车主角度处理问题。人们出门在外辛苦一年,回家的迫切心情可以理解,但返乡一定要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做到平平安安回家来,高高兴兴上班去。”宁远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乐文波说道。

来源:宁远交通运输局

作者:黄文武 欧阳佩琳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6/98/13516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