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书画传家迎新春

来源:宁远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编辑:李芳 2024-02-05 16:39:4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严军 李芳)宁远县湾井镇朵山村历来崇尚耕读文化,曾被誉为江南书画第一村。春节临近,孩子们聚在一起练书法、写春联、参加联欢会,过上一个充实而又年味十足的寒假。

宁远:书画传家迎新春_副本500.jpg

2月3日,农历小年,村民齐聚文化广场举行迎新春联欢会。书画班的孩子们表演多个节目,并按照拜先师、点朱砂、写“人”字等流程举行开笔礼,仪式感满满。

书画馆内,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写福字和春联送给村民。大家展纸伏案、挥毫泼墨,一笔一画里尽展书法魅力,也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平时写的都是书法,这次写在对联上,有一种特殊的意义。”湾井镇朵山村书法公益培训学员蒋奕开心地说道。

宁远:书画传家迎新春2_副本500.jpg

吉英华是县城德源小学的一名教师,也是村里的志愿者老师之一。每年寒、暑假,他都会跟村里出去的几位老师轮流回到村里,教孩子们学习书法,不收取一分钱报酬。“我们是个书法古村,我们崇尚耕读文化。虽然我们在外面工作,我们在寒、暑假的时候也回来辅导孩子们,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把文化传承下去。”县德源小学教师吉英华说道。

朵山村文化底蕴厚重,明清时期出过5位进士,全村3000多位村民中有700多人勤习书画。如今,村里建起了农民书画馆,收藏900多幅书画作品,并开发出挂历、折扇等文创产品,经常性开展书画公益培训。“从2021年开始,我们总共开展了六期了。每期都有三四十人参加培训。”湾井镇朵山村党支部书记吉宁介绍道。

来源:宁远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6/97/13513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