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强化党建引领 营商环境提效能

来源:宁远东溪街道 作者: 欧阳嘉文 廖芷谊 编辑:李芳 2024-02-05 16:39:2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嘉文 廖芷谊)日前,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下发《关于认定2023年湖南省“四好”商会的通报》,宁远县东溪街道商会榜上有名。据悉,这是该街道第三次获得这项荣誉。2021年至2022年,该街道商会先后获评省“四好”商会、全国“四好”商会。

近年来,宁远县东溪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活动为抓手,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议事议程来抓,以“问需求、优服务、促发展”为目标,倾力打造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工作新格局。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制定出台《东溪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定期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完善政府与企业之间常态化沟通渠道,按照“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原则,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由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到辖区企业主动对接,帮助辖区企业及时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通过精简办事流程,定期组织业务人员培训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街道政务窗口服务质量。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主动公开各项业务办理流程、所需手续、办理时限等,最大限度方便群众阅览,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实行“特事特办”服务,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众和企业,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真正将政务服务做到群众和企业心坎上。

全面走访摸排,用心服务企业。安排街道联村(社区)干部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大走访、大摸排,进一步梳理更新辖区重点企业名单,了解企业发展状态,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出现的困难,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同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农贸市场、超市、企业、学校、餐饮门店等采取包保等措施,促进人居环境、营商环境双提升。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工作统揽全局,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确保“党建+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推动宁远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宁远东溪街道

作者: 欧阳嘉文 廖芷谊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6/97/13513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