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春节信访维稳、命案防范、反邪教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调度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姜西子 李丽恒 编辑:周敏 2024-02-08 11:55:1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范姜西子 李丽恒)2月7日下午,宁远县召开春节信访维稳、命案防范、反邪教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胡勇刚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主持会议,县领导杨康、欧阳国春、胡红灯、杨友忠、邓小英、胡少波、曾彩平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宁远召开春节信访维稳、命案防范、反邪教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调度会_副本500.jpg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少波宣读了《宁远县“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方案》;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信访局分别进行了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国春就春节信访维稳、命案防范、反邪教、“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宁远召开春节信访维稳、命案防范、反邪教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调度会2_副本500.jpg

胡勇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警觉性、政治自觉性,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守护网络安靖。要事事紧盯不放,行动上绝不松劲懈怠,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信访工作要切实做到用心用情、提质增效,全面落实“四下基层”“五心五访”“民呼我为”机制,精准规范转送交办督办信访事项,让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依法推进;命案防范工作要坚持源头治理、以防为先,防住事、管住人、普好法,最大限度消除诱发命案的不稳定因素;“利剑护蕾”行动要惩防并举、高压推进,始终把依法严厉打击放在第一位,聚焦 “六大保护”,健全防护机制,积极开展涉未法治宣传、心理健康服务等志愿服务。

胡勇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难点问题,必须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强化责任抓落实,力争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第一环节把问题解决到位,把隐患排除到位。要强化联动抓落实,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眼长远安全出务实之策,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安全稳定出硬招实招,做到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重叠,也不退后一步出现失管空隙;要强化督查促落实。“两办”督查室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工作调度和明察暗访,及时督促、责任倒查、问责到底。要全面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维护社会稳定再创佳绩、为服务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毛政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思想上再重视,不断健全完善工作体系、责任体系、保障体系,筑牢全县安全稳定屏障;要落实上再加力,切实担负起“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本次会议精神落到底、落到位;要措施上再强化,要始终保持对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各类非法上访、以访谋利、以闹求利的行为,切实织密织牢保护网、齐心护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姜西子 李丽恒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6/90/13524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