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上门服务 让残疾群众办证“零跑腿”

来源:宁远县残联 作者: 欧阳毅 卜慈艳 李芳 编辑:周敏 2023-05-23 10:16:3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毅 卜慈艳 李芳)“老人家,您好,我们来给您办理残疾人证。”近日,宁远县残联、县卫健局的工作人员冒雨来到舜陵街道淌下村,将“办证窗口”搬到了居民龙大妈家中,为行动不便的她提供上门评残、办证等一站式服务。

宁远:将办证平台移到家门口  让残疾群众办证“零跑腿”_副本500.jpg

80岁的龙大妈因脑梗导致行动困难。在评残过程中,评残医师详细查看申请人的病史资料,耐心地询问相关病情及残疾状况,认真细致进行检查、评估,随后在残疾人证申领表上填上了评残医学意见,初次评残意见鉴定为重度残疾,并现场给予康复指导。县残联工作人员帮助填写评残申请表,并与患者及家属深入交流,多方面了解患者的生活及康复需求,详细宣讲了当前的扶残助残政策。龙大妈将在不久后领到自己的三代残疾证并可以申请到残疾人两项补贴。

近年来,宁远县残联针对部分出行不便、瘫痪在床的残疾人推出服务前移举措,上门为残疾人提供免费服务,让重度残疾人办证“零跑腿”。目前,县残联已组织工作队深入乡镇街道等地走村入户,为数百名因行动不便无法前往医院接受残疾等级鉴定的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来源:宁远县残联

作者: 欧阳毅 卜慈艳 李芳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7/12682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