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扫一扫”卓越护理暖人心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曾丽 廖芷谊 编辑:周敏 2023-05-23 10:16:0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曾丽 廖芷谊)“李大爷,您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内瘘的日常护理、居家用药、饮食指导就全出来啦,我刚才告诉您的内容,您记不清了也可以扫码再看一遍。”在宁远县人民医院血透室大门口的宣传墙旁,医院护士小黄正为肾友们做健康指导。

宁远:“扫一扫”卓越护理暖人心_副本500.jpg

二维码智能宣教墙是血透室全体工作人员将血管通路日常维护与健康指导、日常饮食等知识制作成二维码,组成一个文化墙,通过图文并茂的解说,更科学地为病人做好健康指导,方便了肾友和家属及时获取相关疾病信息,满足他们的健康知识需求,解决宣教手册易丢失、口头宣教记忆不深刻的问题。二维码智能宣教墙是宁远县人民医院护理部推出的卓越护理举措之一,对应全院各个科室将专科特色进行优化,以专科宣教内容编辑生成二维码,患者和家属只需要用手机微信扫码,就能够获取自己的疾病相关健康教育知识,内容生动、通俗易懂。

二维码智能宣教墙推广以来,患者及家属积极主动参与健康管理,正确掌握手术、康复、特殊饮食、管道等自我管理,对疾病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体现了健康教育实时性、专科性、个性化。随着医院卓越服务工作的深入推进,让广大患者感受到更有效、更优质、更有温度的延续服务。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曾丽 廖芷谊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7/12682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