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安全生产综合巡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周敏 2023-05-22 16:57:3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5月22日上午,宁远县安全生产综合巡查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胡勇刚主持并讲话,市安委会巡查组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勇带队出席,毛政、齐纲要、胡红灯和在家的副县长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宁远召开安全生产综合巡查工作动员会_副本500.jpg

根据市安委会的统一安排,从5月22日开始,市安委会综合巡查组正式进驻宁远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综合巡查工作。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作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从认真践行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典型事故调查处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石等五个方面汇报宁远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宁远县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下段工作打算。

刘勇就开展好本次综合巡查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关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巡查的针对性。要以巡查为契机,筑牢安全防线,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做到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宁远召开安全生产综合巡查工作动员会2_副本500.jpg

胡勇刚就配合落实本次综合巡查,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发言,他强调,要深化认识,坚决把安全理念贯彻到位。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三管三必须”和“管合法必须管非法”的原则,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到真抓真管、长抓长管、严抓严管。要细化服务,坚决把支持配合保障到位,确保巡查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落实,坚决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落实“一患一策一专班”,确保反馈意见及时落地落实、各项问题限期整改销号。要固化成果,坚决把风险隐患防治到位,切实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一域一企之安,服务全市全域之稳。

随后,市安委会巡察组还对县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负责人、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国有林场场长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测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6/12680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