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文庙吸引1.3万游客免费参观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姜隽锋 柏华丽 廖芷谊 编辑:周敏 2023-05-22 16:57: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姜隽锋 柏华丽 廖芷谊)宁远文庙,中国现存文庙建筑中始建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的两座之一,位于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城西南隅。“5.19”中国旅游日前后,宁远文庙免费开放,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

永州旅游节:宁远文庙吸引1.3万游客免费参观_副本500.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宁远文庙从5月18日至5月22日免费对外开放。截至目前,景区免费接待游客1.3万人次,游客们接踵而至游览这座历史悠久的学宫,欣赏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宁远文庙的建筑采用前园后院,中轴线对称布局,为莘莘学子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前园,游客们可以欣赏到树影婆娑、鸟语花香、莲荷相映、游鱼可数的雅致园林风景,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通过大成门的后院,游客们可以感受到古代学子优雅安静的读书氛围,这也正是宁远文庙身处闹市中而独自宁静的独特魅力所在。此次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了解宁远文庙文化历史的机会,也为宁远县的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姜隽锋 柏华丽 廖芷谊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6/12680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