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自然笔记”为山里娃播下科学种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伟恒 李竹欣 编辑:周敏 2023-05-26 17:09:4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伟恒 李竹欣)“黄菖蒲是一种多年生湿地植物,叶片细长而直立,花朵为淡黄色或黄绿色,芳香浓郁,具有较好的水文调节、土壤保持和景观美化的功能。”近日,湿地自然学校鲁观完小的40余名师生走进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听取科普员的讲解,孩子们用眼睛看、用鼻子嗅、用双手摸、用耳朵听,零距离感知湿地丰富的生物世界,了解湿地生物多样性,创作属于自己的湿地自然笔记。

宁远:“自然笔记”为山里娃播下科学种1_副本500.jpg

本次活动通过科普阅读、实地勘察,引导小朋友们逐步了解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认识生物多样性的意义,提高保护湿地生态的意识。在“科普阅读”环节,小朋友们在湿地课堂集中学习湿地自然笔记的知识,通过视频、课件了解了自然笔记的含义和组成部分;在“实地勘察”环节,小朋友们在科普宣教员的讲解下了解湿地代表性动植物的形态、结构和功能,到九嶷河边、湿地植物园里发现湿地生物,享受与湿地相处的时光,创作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湿地自然笔记,把对大自然美好记忆留在画册里。

宁远:“自然笔记”为山里娃播下科学种2_副本500.jpg

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常年联合周边学校精心组织举办系列科普活动,充分利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技活动周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及湖南科普教育基地和永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基地等品牌,大力发展生态研学和生态旅游。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强学习、转作风、提效能”活动,进一步提升湿地公园的科普教育基地服务功能,已接待生态研学15次、研学人次近万人,接待生态旅游游客约1.2万余人次。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伟恒 李竹欣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0/12695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