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俊凯 廖芷谊 编辑:周敏 2023-05-26 17:09: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胡俊凯 廖芷谊)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传递健康正能量,5月26日上午,宁远县中医医院联合县中和镇完全小学开展2023年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宁远:中医药文化进校园1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县中医医院培训老师通过播放动画短片、PPT演示、现场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为孩子们科普了什么是中药、中药的性味及其运用等,并现场展示了部分中药,介绍生活中常见中药的识别与药用价值。鼓励孩子们通过眼观、手摸、鼻闻、口尝等“零距离”的接触,引导他们相互探讨、交流常见中药的辨识及功效,感受千年中医药文化演变的余韵。

“这次活动老师带我们认识了清热解毒的桑叶和菊花,发汗解表的麻黄,让我明白了中医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学生鲁予曦说道。

宁远:中医药文化进校园2_副本500.jpg

宁远县中和镇完全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鹏说:“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对于培育学生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意义重大,我校将进一步创新形式,将中医药进校园活动落到实处。”

活动结束后,县中医院还组织开展了义诊活动,内科、颈肩腰腿疼科、妇科的专家现场为教职工和邻近群众把脉看诊,并邀请他们免费体验了中医特色项目中药贴敷、耳穴压籽、针灸等。

宁远县中医医院药剂科主任骆杰辉表示:“中医药文化具有丰富的人文精神和哲学内涵,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也是帮助学生和老师更全面地了解中医药文化,养成良好健康意识和生活习惯。”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俊凯 廖芷谊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0/12695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