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初中理化生教师集中充电迎省考

来源:宁远二中 作者:邹小华 编辑:肖益婷 2023-05-20 21:05:2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邹小华)5月18日上午,宁远县迎省实验教学质量抽查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初中理化生实验教学专题培训会在宁远二中召开。宁远县教育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及各初中学校校长、全体初中理化生教师等共325人参加会议。

宁远县初中理化生教师集中充电迎省考_副本500.jpg

据悉,今年11月底,省教育厅将对宁远县初中实验教学质量进行抽查,这是对宁远县初中实验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验和大考。抽查结果纳入对永州市、宁远县的教育绩效考核内容及永州市、宁远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的重要内容。从2024年开始,实验操作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加强对理化生实验操作的考查,适时将理化生实验操作纳入省级统一考试。

会议总结了宁远县实验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差距,安排部署了下段工作。近年来,宁远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加强实验教学,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和实验能力发展;加强实验教学过程管理,确保实验教学内容和课时,严格实验教学程序和规范,不断提高实验开出率、合格率、仪器配备率,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实验室建设管理、实验教学质量、危化品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但对照理化生实验仪器新的部颁标准及迎省检标准要求,宁远县实验教学工作在实验仪器配备、学生动手能力、实验室规范管理、实验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明确工作目标,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协调,建强实验队伍,严格奖惩,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做实做优迎省检工作,努力实现实验仪器配备率、实验开出率、师生实验操作合格率、教师实验操作优秀率100%学生实验操作优秀率90%以上及抽查综合成绩进入全省前列的目标。

会后,理化生教师分学科分别进行为期两天的理论及实验操作培训。

来源:宁远二中

作者:邹小华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53/12672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