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中医药文化进课堂

来源:宁远县中医院 作者:欧阳兴 周敏 编辑:李芳 2023-04-21 16:52:1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兴 周敏)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传递健康正能量,让师生了解中医药文化,增强健康意识,激发对包括中医药文化在内的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心,4月20日,宁远县中医医院科普团队走进明德湘南学校,开展中医文化进课堂活动。

宁远:中医药文化进课堂_副本500.jpg

活动中,健康科普员通过《仲景故事》《张军辉事迹》等主题课视频讲述中医药故事,介绍中医药历史文化。同时现场讲解中医药适宜技术,展示艾灸、针灸、拔罐等相关器具并邀请学生进行亲身体验,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医药文化知识盛宴。现场精心准备的中医药香囊制作和中医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更是将整个课堂的气氛推向高潮,学生们在这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着中医药文化独特的魅力。“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关于生活中一些症状的治疗方法和一些刺激穴位的方式,如刮痧、艾灸等等,非常感谢中医院和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明德湘南学校学生陈云昱开心地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独具特色的中医药文化瑰宝带进课堂,在孩子们心里埋下传承中医药文化的种子,在校园生根,在课堂发芽。下一步,宁远还将定期组织开展中医课堂实践、中医药文化常识、中医理疗体验等多元化活动,提升青少年中医药健康素养,培育“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和共同发展中医药的良好氛围。

来源:宁远县中医院

作者:欧阳兴 周敏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8/65/12584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