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政调研食品安全及创文创卫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范姜茜子 何丛芳 编辑:周敏 2023-04-13 21:15:1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范姜茜子 何丛芳)4月13日上午,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带领政府办、市监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调研宁远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及创文创卫工作进展。

毛政调研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及创文创卫工作_副本500.jpg

毛政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锦相百货、宁远三中学生食堂,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查看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环境卫生,并对食堂食材、原辅材料采购情况、饭菜质量、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进行深入检查,对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提出了很好地意见和建议。

毛政指出,“两个责任”是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举措,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放松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毛政调研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及创文创卫工作2_副本500.jpg

随后,毛政一行来到东溪街道,详细了解了公共秩序维护、卫生环境保洁、文明常识宣传、治安隐患防范等工作。

毛政强调,街道是创文创卫的基础单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工作堵点,加强协调沟通,制订工作方案,合力攻坚落实,确保创文创卫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规范市场经营环境,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要督促商户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做好“门前三包”日常管理工作,确保经营场所食品安全、内外环境卫生整洁;老旧小区要规范管理、人性化管理,禁止私拉电线,杜绝“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发挥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文创卫氛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范姜茜子 何丛芳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8/57/12560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